玄燕

東離:凜殺、殤浪
DC:alltim
APH:米露

DC Robin 逆序段子 side Jason

設定: 設年齡差由Damian(0)、Tim(-5)、Jason(-8)、Dick(-11)

逆序AU,與原設定有出入,OOC
Damian快18歲了,與快13歲的Tim天天鬥嘴,Jason對自己要成為Robin有點憂心(X




Side Jason

1

Damian不開心,近幾年他與父親衝突不斷,大至如何攻破武裝集團,小至要不要出席WE晚會。之前他才因要不要侵入軍事基地和父親吵一架

「我不會參予這個計劃也不會讓Timothy參予,如果父親無論如何都需要幫手可以找那個氪星人,他一向聽您的話。」

「說真的Bruce,Damian也快要18歲了,總該要有一個比平常更加劇烈的叛逆期。」Timothy完全沒有在當和事佬,Damian開始懷念起以前那個聽話的小紅鳥了。沒多久父親撿了一個小鬼回來

2

Jason很有天分,他甚至不用5分鐘可以帶著板手拆掉車子。

一個Jason沒什麼,但一個Jason加一個敲棍,不管拆蝙蝠車還是打群架都不成問題。
雖然攻擊力不是問題,但隱蔽能力在蝙蝠俠眼裡依舊掛零。

Jason被大蝙蝠叼回莊園

「Master Bruce,有其父必有其子,但如果是在撿孩子上雷同可就讓人吃不消了」這是Alfred看到大蝙蝠撿孩子的第一個評價

3.

「太棒了我一直覺得不只蝙蝠俠需要助手,紅羅賓也需要!」Tim對Jason的到來喜聞樂見,他終於可以好好地坐在電腦前破案,而不是縮在蝙蝠車底下為每一個部件抹油。Jason看著蝙蝠電腦螢幕上的謎語,滿地的維修零件,以及坐在中間翻著不知道甚麼企劃書的邋遢少年

「我需要新鮮有活力的肝,歡迎來到蝙蝠俠技術部」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,Jason由衷感嘆

令人悲傷的是,最後維修還是Tim負責,因為蝙蝠俠勒令Jason要先向已經開始蠢蠢欲動,打算自立門戶的Damian學習

「與其被Timothy用數據轟炸,和我對拳對你更有益處」高大的Robin不懷好意的笑著說道

4.

Jason對蝙蝠俠有兩位羅賓早有耳聞了,戰鬥狂羅賓及數據狂紅羅賓,蝙蝠俠說他可以在他底下有新生活及新身分,但有如此優秀的前輩們,Jason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辦事不力重新被踢回巷子裏。撇開能力不說兩位羅賓真的會接納他嗎?這個想法讓他前兩周的莊園生活總是戰戰競競

「少年Jason的煩惱」──很久以後Damian捧著Jason的小說The sorrows of young werther嘲笑他

「每次回想起Jay剛來的樣子都覺得超OOC」Tim在Jason羞憤都吼叫聲中笑著偷偷告訴Dick

5.

「感覺你有話想對我說」Damian又一次把Jason踢翻時這麼問「比起拐彎抹角去問父親或Timothy,我更傾向你當面問我而不是在練習中分心浪費彼此的時間」
Robin銳利的眼睛如利劍般釘著Jason,充滿質問。
「.......我戰鬥能力不如你,偵探技術也不如Tim,但卻被Bruce帶回來.......我知道你和B容易衝突,但這不是我來這的理由......這對我們的相處不公平」Jason感覺口乾舌燥,但直覺告訴他一定要把這件事明講

「我不希望自己是你離開的原因之一,也不希望自己只是你離開的備胎」Jason聽到Tim敲打鍵盤的聲音停了下來,表明他也認真再聽這件事。Damian直直的看著Jason,Jason發現那雙眼瞳中夾雜著驚訝與讚賞

「我注定要繼承父親的事業,為此我當了羅賓,但最近總覺得我缺少了甚麼,羅賓是蝙蝠俠的助手,為此他必須遵從蝙蝠俠的原則及命令──至少在大部分的任務上,而這是受限的」Damian看向自己的制服「我大概會離開Gotham一陣子,一方面完成我另一個家族的成年修業,另一方面我也總不能永遠當個助手,只有看得更廣才能更了解父親、更了解蝙蝠俠。」

「所以──」Damian拳頭揮了過去「可不要讓我失望,Robin」

Jason接下了這一拳

6.

「其實我也很意外Damian撐到現在才想單刷,他們父子已經吵了好幾年了。」

「我和只會服從的你不一樣,Timothy,我從不把義警當作服務業!」Jason很意外他兩個哥哥可以這樣吵嘴卻不會演變成鬥毆

7.

如果說廚房歸Alfred管,那書房基本上就是Jason的堡壘,Jason把這裏打理得很舒適,所以在學期中看到Tim睡在書堆中Jason並不意外

「Tim,要睡回房間睡。」握了握哥哥冰冷的手腳

「在十分鐘........」

「你這樣趴著明天會腰痠背痛的」Tim勉強站了起來走沒幾步就倒在靠窗的沙發上了「這裏會著涼的」Jason深恨自己的雞婆,可惜Tim已經完全陷入深度睡眠了。Jason拿了毯子蓋在Tim身上,坐在一旁的沙發溫習。當Jason準備回房睡覺時,又伸手進Tim毯子裡摸了摸手腳,依舊冰冷,猶豫後,Jason鑽進毯子,擠在Tim旁邊,沉沉的睡去。

這是寵壞的開始

8.

「Master Timothy,您似乎又讓Master Jason幫你吹頭髮了?」對Alfred的肯定疑問總要保持警覺
「他技術很好,而且不知道他用甚麼油,頭髮都不會亂翹。」只可惜三天沒睡的Tim警覺太低
「是的,我注意到了,他甚至還和我一起去採購生活用品,容我表示疑惑,我以為他是蝙蝠俠的新一任助手而不是我的」
「這是訓練他,以免他以後無法自理生活,Damian也開始訓練他用冷兵器了」看似合理的藉口卻獲得Alfred挑高的眉毛
「我必須說,Master Damian的訓練至少還能互相切磋,提升彼此的技術。您的訓練只會讓彼此的生活自理能力更加懸殊,您甚至已經忘記如何給自己的領帶打溫莎結了」
廢人飼養計畫告吹了呢──Damian回敬Tim嘲笑他的叛逆期,Jason無辜躺槍

9.

Jason有陣子常跟Bruce去夜巡,畢竟最了解Gotham的夜晚與巷子的就是他和B。Damian也和Jason組隊過,相比剛來蝙蝠洞時乖巧崇拜他的Tim,Jason的脾氣和嘴巴都壞了那麼一點,不過Damian很喜歡Jason的戰鬥技巧,該說不愧是Gotham街上長大的嗎?對於Jason來說不論是生鏽鐵梯、暗巷的垃圾桶都能成為武器與庇護,跟著Jason夜巡總是有些收穫──至於往往都打到快越界就是後話了。Tim也有和Jason組隊過幾次,但Gordon警長並不樂見
「兩個未成年人?今天蝙蝠洞沒大人了嗎?這個案子主要是追查嫌犯非法逼迫童工,派你們兩個簡直是在宣導如何完美勞動童工!!!」

10

Jason忡忡的跑下蝙蝠洞果然看到站在蝙蝠車前與準備離去的Damian

「>TT<」

「其實Alfred也知道了,大概只有還被困在慈善晚會中的Bruce來不及送別吧!」Tim遞給Damian一包Alfred小甜餅.「不過夜翼是氪星人的神明吧?我從不知道你這麼崇拜超人呢!」

「既然擁有超能力的超人可以稱作人間之神,掌控氪石的我們為甚麼不能做為他們的神明呢?」Damian這麼記恨Bruce和Clark走得近嗎?Tim有點哭笑不得

「Robin!」正要說些甚麼的Jason被Damian截斷「可不要讓我失望,你可是最適合Gotham夜晚的羅賓!」
這大概是Jason這麼長以來第一次覺得羅賓的眼罩下出現了自己的眼睛



後記

兩個很強的哥哥在前,Jason壓力山大(不

之前和瘋帽聊得很開心,覺得Damian和Tim還是要吵吵嘴才是他們

Jason的繼承牽涉到Robin的單飛,對我來說如果大米真的想成為蝙蝠俠的話,不能一直坐Robin做蝙蝠俠的助手,畢竟很多事還是要自己一人去摸索才能體會

謝謝大家喜歡><

PS: Side Dick會比這兩章短,因為要拆成兩章,把虐章額外發((

评论(16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